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联播》头条: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 夯实强国建设之基


发布时间:2023-01-15


2023年1月1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总台央视记者 项飞 粱铮铮 潘虹旭 高晨源 墨白 志贵)报道:

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 夯实强国建设之基

【主持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正加快探索人才自主培养的新路,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筑牢人才之基。

【解说】临近春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磁兼容团队仍在为中国空间站电磁安全提升开展科研攻关。过去一年,中国载人航天不断创造新纪录,逐梦苍穹的征程,是创新能力的比拼,也是锤炼人才的战场,博士生杜万里就在参与电磁干扰排障工作中获得了成长。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 杜万里: 进入(地面模拟仓)那一刻,你看到你面前的一屏幕的按钮全都是中文的按钮,真的理解了自主可控的概念,这个自豪感是很难去用言语描述的,我激励自己,我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去做0到1的过程,能实现很多卡脖子的突破。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 苏东林:在二十大报告里有一个表述,就是要提升我们自主人才的培养质量。我们的这些年轻人,就是要敢于挑战领域的前沿,在工程一线让他们体会到,国家科技发展需要他们去攻什么关,敢于站在阵地上去说,有我在,阵地就在。

【解说】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培养人,在科研攻关一线,锻炼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努力造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顶尖科技人才,稳定支持一批创新团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联系方式

  • 邮 箱:news@buaa.edu.cn
  • 网 址:http://xcb.buaa.edu.cn/
  •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 邮 编:10019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mail:news@buaa.edu.cn

Tel: 010-82315813

邮编: 100191

相关链接

微信公众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版权所有 2010年